桃花入酒肆

追逐

柯逐青 VS 齐飞

痞帅小奶狗与伪高冷大狼狗


01.

这天,刚从网吧出来的柯逐青就被人撞了个满怀。


“阿西!你不看路的吗?”


撞他的那个人扯了扯戴在头上的棒球服连帽,“抱歉。”


说完便踩着滑板潇洒离去。


夕阳下,迎面而来的微风吹那位滑板少年的衣服鼓起,猎猎作响。


“撞到人了,一句抱歉就完了吗?真是……”


柯逐青拍了拍屁股,一跃而起。


他今天本来跟人约好切磋,结果对方放他鸽子,说临时有事来不了,下次再约。


本来就够烦的,现在又被人莫名其妙撞倒在地,好家伙,一句抱歉就跑路了。


“下次别再让我碰见你!”


他恶狠狠的踢了下旁边的建筑,转身离开。


再不回去,经纪人又该说他了。


“叮咚~”


柯逐青打开手机,置顶的消息是经纪人刚发过来的


“@全体成员,今晚7点准时到演艺厅集合。有重大事情要宣布。不准请假,务必准时参加!!!”


“啧。”


柯逐青隔着屏幕都能想象的出来经纪人那张生怕他们不去的脸,想想都有意思。


02.

“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想宣布一件事。”


经纪人看着在自己面前站成一排的练习生说道。


“什么事啊?我还要去参加风水座谈会,你有什么事快说吧,我赶时间。”


练习生吴籁逗弄肩上的猫,慢条思语道。


“今天,我们这个大家庭要加进来个新成员,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和新成员好好相处。能不能做到!”


“能”


练习生们异口同声说着。


“接下来,大家掌声欢迎我们的新成员。”


“吱呀~”


大门被人从外面推开,迎着光进来的人……


“靠!”


柯逐青一眼就认出来他不正是刚才撞了自己的人吗。


“啊!”


接着又是阵惊呼,原来是经纪人赏了他一顿免费的糖炒栗子。


“你干嘛打我?”


“你说脏话了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柯逐青表示自己很委屈。先前被这个新人撞倒,现在又被经纪人以骂脏话的理由赏糖炒栗子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齐飞。爱好是,”他停顿了一会,接着说道,“爱好是滑板。”


“好了,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没有!”


“我有!”


得,又是这位爷。


“哦~小逐逐有什么问题?”


经纪人调侃。


“你能不能别叫我小逐逐,听得像小猪猪,哎呀。”


他扯了扯头发,每次经纪人调侃他的时候最喜欢喊这个。却又无可奈何。


“那你还有什么问题?”


“没了。”


柯逐青服软,他算怕了这个经纪人了。总有办法让他硬气不起来。


“那今天就没什么其他的事了,散会。”


走到门口的经纪人像是想起了什么话还没说完又折了回来。


“和新的成员要好好相处,别欺负他,知道吗?尤其是你,小逐逐~”


“哎呀,我知道了,我听话还不行吗?你就别再念叨了。”


柯逐青双手合十,表示求放过。


等经纪人走后,他看见和新人打成一片的好兄弟们,咬牙切齿暗道:“这个狗男人,真有本事。”


03.

这天,柯逐青去网吧打游戏,直接被闯进来的齐飞很没面子的拖出去了。


“你干嘛,放开我,我不要面子的呀?放手。”


柯逐青整了整被扯歪的衣领,对着橱窗镜子挑了下刘海。


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我是欠你的吗?怎么哪都有你?”


“经纪人,让我管着你。”


齐飞并没有生气,而是言简意赅,说了原因,意思就是不是他想管,而且经纪人让的。


“我是上辈子欠你们两的吗?一个经纪人不够,现在又来个练习生……唔……”


“你干嘛!”


“糖,别生气。”


齐飞将剥好的糖直接塞到了他嘴里。


“又不是小孩子,吃什么糖。”


虽是这样说,口是心非的柯逐青还是听话的把糖含在嘴里。


不说话安静吃糖的柯逐青像只慵懒的猫,齐飞心想。


“回去吗?”


齐飞看了看天色,不早了,要赶紧回去了。


“回!”


齐飞特别自然的拉起他的手,牵着他走。


两个人一前一后,斜阳下,二人背影越来越长。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你干嘛这样牵着我,我又不是不会走路。”


柯逐青撇撇嘴,口是心非道。他想,心里大概是乐意的吧,被这样对待。很温暖,感觉还不赖。


“你好吵。”


“你管我,你谁啊?”


齐飞弯了弯唇角,“你希望我是你的谁?其实你可以把我当朋友的。”


走到宿舍楼下,齐飞松开了手,“上去吧。”


“那我上去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柯逐青走了一会回头发现齐飞还在原地目送他上去。


“你也早点回去吧!”


柯逐青挥挥手向他告别。


“柯逐青!”


“啊?”


“有没有人说过,你口是心非的样子很可爱。”


“胡说!”


柯逐青恼羞成怒,迈着腿哒哒跑上楼,故意发出声音。


“哼哼~”


齐飞笑的越发大声,心情愉悦的哼着歌离去。


04.

“今天,是齐飞加入我们后第一次参加团体活动,你们都很棒。让我看到了认真努力的你们。这些天大家都辛苦了,这杯我先干为敬。”


经纪人抄起桌上的酒豪爽的干了。


“安安,小柯,你们还小,喝果汁。不可以喝酒。”


齐飞下意识的为他倒满果汁,想了想又给易安倒了一杯。


“谢谢齐飞哥哥。”


易安甜甜的说道,捧着果汁,晃着腿,小口小口的喝着果汁。


“安安乖。”


齐飞揉了揉他的脑袋,便去照顾旁边自家小朋友了。


“来,我们敬经纪人一杯,感谢经纪人的一路陪伴。”


大老板兼练习生的孟建国作为练习生代表,他拿起桌上的酒。


其他人也纷纷起身敬酒。


“干杯!”


“经纪人,没想到你一个女孩子,酒量这么好。”


几轮敬酒下来也没见经纪人醉酒,齐飞惊叹。


“练出来的吧,带了那么多艺人……”


“好了,时间也不早了,我开车送你们回去,大家回去好好泡个澡,回头我让助理给你们送醒酒汤,不然明天早上有你们受的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上车前,经纪人想起一件事,柯逐青这段时间老实了不少,全都是齐飞的原因,看来就他能管得住小柯。


“齐飞,小柯什么都好,就是爱耍嘴皮子,你帮我多管着他,毕竟那么多练习生,我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,难免有疏漏。”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05.

自那以后,所有人都知道柯逐青是齐飞的人了。


有次情人节,齐飞知道柯逐青爱吃糖,可是又怕他吃坏了牙齿,思来想去决定送他无糖巧克力。


“小柯,待会训练结束你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“没有了,吴籁去参加风水讲座,建国还在公司加班,安安回家过节去了……”


柯逐青掰着手指头数着。


“那训练结束你陪我去个地方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
与齐飞共踩一个滑板的他为了不掉下去。,只好抱紧齐飞的腰。


先前齐飞说要带他踩着滑板去,他是一千万个不乐意,要是他的宝贝滑板承受不了二人的重量断了,那自己岂不是被他疯狂diss。


在柯逐青眼里,齐飞最宝贝的只有他那看的比命都重要的滑板。


却不知自己这是吃上了滑板的醋。


“到了。”


“这是?”


见齐飞带自己来看车,他表示很不理解,难道齐飞想买车?


“你开下车的后备箱。”


当柯逐青打开后备箱的时候,里面事先准备好的氢气球争先恐后的朝天上冲去。里面还挂了条横幅——情人节快乐,

柯逐青。


下面还铺满了玫瑰花,玫瑰花上摆着许多巧克力。


“齐飞……”


“喜欢吗?”


看眼前如同事先安排的那样顺利的齐飞松了口气。准备趁这么好的氛围告个白什么的。


结果下一秒就破功了,因为柯逐青的一句话。


“哈哈,笑死我了,齐飞,你也太土了吧,这都什么年代的手段了。哈哈,不行了,哎呀。”


“柯逐青!”


齐飞干脆一把拽过他,直接用实际行动证明。


柯逐青傻了,他震惊的看着齐飞,哆嗦半天,“你……”


得,紧张的舌头都捋不直了。算了,他干脆直接闭嘴不说话好了。


“柯逐青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没发烧啊。”


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又摸了摸齐飞的额头。


齐飞抓住他放在自己额头的小手,亲了亲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哎呀,”柯逐青实在受不了他那炽热的眼神。


“其实,”他想了想之前发生的种种,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?


柯逐青表示真的不知道啊,但是他好像并不排斥,更多的是羞涩。


“其实什么?是我让你困扰了吗?对不起。”


齐飞眼中的光暗淡了许多,也是,他扯了扯嘴角。为什么还是不甘心。


“齐飞,其实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,我看你对别人那么热情,对我却那么冷淡,我会难过,我看你那么宝贝自己的滑板,我也会难过……”


“傻瓜,那是你吃醋了,你也同样喜欢着我,我真的好开心。”


“那我们……”


“当然算,你已经是我的了。真好。”


06.

经纪人知道后,像是早就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一样,丝毫不惊讶。


其他好兄弟们更是,一副你才知道齐飞喜欢你啊,果然是情感白痴。


齐飞表示所有人都知道,就你不知道,该罚。罚什么好呢?不如等法定年龄到了就把证领了。


还有整整三年呢,齐飞叹了口气,不就三年,他还是等得起的,等那个时候直接用证把他栓牢。


自从他俩确定了关系以后,其他成员表示闪瞎他们的眼,整天腻腻歪歪。


就这样在这种氛围下,三年很快便过去了。


07.

最近令齐飞不开心的事就是柯逐青反悔了,他不愿跟自己领证。怎么缠他都没用。


“当初不是说好的吗,年龄一到就领证。你不能说话不算话,不然我跟你没完。”


齐飞将他压在沙发上威胁到。


大有鱼死网破的架势。


“哼!”


柯逐青就是不肯松口,齐飞不知道他再想什么,更不知道他在气什么。只是觉得他的心思真的好难猜。


“真是个笨蛋!再也不要理你了。”


柯逐青想的是哪有人求婚这么随便的,不说基本的花,连个戒指都没有。算哪门子求婚。齐飞真是个直男。


后来齐飞干脆把他绑去民政局,国内不行,就去国外,反正这辈子柯逐青都别想跑。


08.

晚上吃完饭后,齐飞自告奋勇收拾了碗筷去厨房清洗。


柯逐青盘腿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啃苹果,心里还是愤愤不平,齐飞这个混蛋!有他这么俭省的求婚的吗?!


齐飞洗了碗,沉默着挤到柯逐青身旁坐下,“吃苹果也不知道给我削一个。”


他似笑非笑地暼了齐飞一眼,:“自己没手?”


说完话,他恨恨地咬了一大口苹果。


齐飞微微失笑,小柯果然是被他气坏了。但是他也不生气,径自拿了苹果,没削皮就咬了下去。


“小柯,你还很生气?”齐飞笑着问。


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眼手上的戒指,“一般生气。”


戒指是从民政局出来,齐飞带他去挑的。


可他还是再生气。


齐飞微微失笑,把他抱到怀里圈住,“我知道你生气了,可是小柯,我是很有诚意地跟你求婚的,你不想嫁给我吗?” 


有诚意个der。


柯逐青沉默不语。


齐飞温和一笑,“经纪人给我接了个剧,大概就是六月份中旬去剧组,到时候我会很忙。所以我就跟经纪人请了三个月的假,三月、四月、五月,这三个月刚好可以用来筹备婚礼,五四过后我们就去蜜月旅行……”


齐飞早就转行当了演员,所以很忙,他倒不怎么忙,偶尔发点新歌就可以了。


“……我怕到时候抽不出时间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,再说,结婚时间拖得太久我也等不及……”


这句话反复在柯逐青的脑海回荡,他心里那点小别扭也因为这句话彻底烟消云散。


“你为什么会等不及啊?”柯逐青笑着问他。


齐飞皱眉思索半晌,抱紧了他,略带惆怅地说:“因为太爱一个人,就会变得非常没有安全感,想要把你占为己有,免得夜长梦多。我所有的不自信,不安全,皆因你。没有别人,只有你,我爱你,很爱很爱。”


“傻瓜,我也爱你”


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这个傻瓜到底有多爱自己。


 –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